2019年度赴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留学宣讲会成功举办

时间 : 2018年11月02日 09:06    

11月1日下午,艳阳高照,空气清澄,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国际交流室木谷阳子女士风尘仆仆赶来我校,为我校大二和大三日语专业学生举办了2019年度赴二松学舍大学“3+1”留学项目宣讲会。宣讲会由日语专业负责人郭永恩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和南湖学院日语专业百余名学生齐聚外语楼310教室,认真聆听了木谷女士关于我校与二松学舍大学的“3+1”项目介绍。木谷女士首先介绍了二松学舍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之后介绍了学生们比较关心的留学费用、设施以及交通等。最后,她与学生互动,极尽耐心和细致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宣讲结束前,木谷女士通过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日语专业现在二松学舍大学留学的12名同学的近况。看到在日本愉快而充实留学的学长们的生活和学习照,宣讲会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在木谷女士和学生们的热烈交流中落下帷幕。

我校与二松学舍大学共同实施的“3+1”留学项目始于2017年,当年有17名同学赴日。今年,我校又有12名学生前往二松学舍大学留学。据我校国际交流处统计得知,目前日语专业赴国外留学人数居全校所有专业之首。在嘉兴学院迅猛发展的今天,日语专业有信心不断推升与日本高校的教育交流,为学校的国际化教育水平的提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