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赴日本暑期夏令营宣讲会成功举办

时间 : 2019年04月01日 15:24    

3月28日下午,来自外国语学院、南湖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学院的百余名学生齐聚在外语楼310教室,认真聆听了我校在日本实习基地之一的东京外国语学院举办的“2019年度嘉兴学院&东京外国语学院暑期夏令营”宣讲会。宣讲会由日语系刘韵超主任主持,外院培训中心刘少萍主任、日语系张艳琴和孙玉慧两位副主任也参加了宣讲会。

今年是我院再一次与东京外国语学院携手共同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时间为2019年7月12日到8月10日,为期一个月。此次活动是针对大学生实施的一次海外语言和文化实践教学活动,旨在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交际能力。

东京外国语学院北京办事处刘景业主任首先介绍了东京外国语学院近些年与国内高校联合实施国际化教育的情况,尤其针对与国内高校联合实施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他着重介绍了2019年度与我校实施的夏令营活动的日程和学习内容,图文并茂,介绍清晰。据了解,不少同学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在东京外国语学院留学,有的同学已经考上早稻田大学和法政大学等知名学府的研究生,有的正积极备考日本东京的知名高校。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夏令营活动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刘主任进行了互动,刘主任逐一认真回答学生们的提问,刘韵超、孙玉慧等老师也积极跟进作了解说。

据统计,今年正式报名参加“嘉兴学院&日本东京外国语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的有52位同学。52位同学分别来自学校的13个学院,换言之,所有二级学院都有学生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暑期赴日本夏令营活动”自2016年开始举办,迄今共三期,连同今年的第四期,参加这一活动学生人数将达到165人。据此可言,“嘉兴学院赴日本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业已成为了我校国际化教育的一个品牌活动。

撰稿人:刘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