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非差事 践行‘最多跑一次’”

时间 : 2019年06月06日 15:12    

今年是外国语学院第四次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嘉兴学院东京暑期夏令营活动”,参加夏令营活动的52位同学们来自13个二级学院。他们除了接受行前外事和安全教育和细致准备行李外,还需按要求准备照片、护照、户口(或户籍证明)和填写表格,申办赴日签证。办理签证手续十分繁杂,且需要认真细心,还需提供很多佐证材料。每年,组织同学在同一时间办理这些手续的重任就落在了带队老师们的身上。

 

               

夏令营活动属短期留学,申办的是商务签证,必须组织同学们在同一时间带去办理签证手续才可。嘉兴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是日本国驻上海领事馆指定的嘉兴市唯一一家申办日本签证的代理机构。考虑到每批夏令营团队大、人数多的情况,尤其虑及同学们离校前去办理签证手续安全的因素,近年来,在日语系主任刘韵超老师的大力协调下,嘉兴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已连续四年派工作人员前来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上门服务,得以使每一次夏令营前期签证手续如期落地。



毫无疑问,上门服务不在国际交流中心的工作职责之内。今年高进淳主任亲自前来,耐心热情地指导学生填表,仔细核实学生提交的每一分材料,2个小时内,52名同学们的签证手续顺利办好。

去年以来,我省倡导“最多跑一次”,提升各行业服务质量,切实契合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人文建设。嘉兴市国际交流中心为我校学生上门服务四年,他们的服务姿态领先于“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的提出,是我省倡导“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的事实基础,也是我市服务部门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楷模。迄今为止的我校三批赴日夏令营均能安全顺利实施,其中就有嘉兴市国际交流中心的一份付出。是他们的爱心付出,保证了我校国际化教育程度的不断发展和提升。


为此,具体组织和实施夏令营活动的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和社会培训中心向嘉兴市国际交流中心高主任赠送了一面锦旗——“上门服务非差事,践行‘最多跑一次’”,以此表达我们对嘉兴市国际交流中心服务发自内心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