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王宝平教授莅临我院宣讲留学项目

时间 : 2019年11月01日 13:5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31日下午,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宝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宣讲2020年度我校与二松学舍大学实施的赴日留学项目,本次宣讲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永恩教授主持,现场比肩叠迹,一室生春。


王教授首先溯源二松学舍大学的办学史,与东京大学具有同等办学历史的二松学舍大学可谓日本英杰的摇篮——日本著名实业家涉泽荣一、政治家吉田茂、文学家夏目漱石、柔道家嘉纳治五郎等。其次,王教授介绍了二松学舍大学的学科特色——汉学研究颇负盛名,其“阳明学”研究可谓日本一枝独秀。之后,王教授介绍了二松学舍大学的地理位置、生活设施之后,详细推介了二松学舍大学“3+1”留学项目。最后,他十分感谢迄今为止有47名嘉兴学院的学生选择去二松学舍大学留学,也非常期待这次同学们能选择二松学舍大学,二松学舍大学将以最大热忱欢迎大家的到来。

宣讲结束后,很多学生仍然围在王教授的身旁,详细了解留学项目,与王教授亲切且深入交流。

近些年,日语专业着力国际化教育,师资队伍赴国外长期学习和工作比率达到100%,先后与日本和韩国多所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通过“3+1”、“2+2”、“3.5+0.5”、3个月带薪实习和游学1个月等多种形式派出学生赴国外学习,每年派出国外留学和游学的学生人数雄踞各专业之首,渐成专业特色。“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与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留学项目的稳步实施必将助力日语专业的国际化教育再上一层楼。

供稿人:周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