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子受邀参加日本驻上海领事馆交流会

时间 : 2018年03月27日 10:22    

2018年3月23日,日本驻上海领事馆片山和之总领事在领事馆内举行了与上海周边“第十三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的部分高校日语专业学生的交流会,我院日语专业15级马滢哲(三等奖获得者)、赵淑婷(佳作奖获得者)和16届毕业生朱杭珈(三等奖)三位同学应邀前往。

                (片山和之总领事、段跃中社长与参会同学合影)

                     (马滢哲同学在会上交流发言)

                   (赵淑婷同学在会上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片山和之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回顾了他27年来始终如一积极推动中日友好的历程,并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够参加“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不断推动中日友好交流。主办“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的日本华侨报社社长段跃中先生专程从日本抵沪,出席了交流会。会上,我院日语专业两位学生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参加日语作文大赛的契机和参赛后的收获,与兄弟院校的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片山和之总领事和段跃中社长对嘉兴学院的日语专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能择机拜访我院,与日语专业学生深入交流。

             (片山和之总领事和段跃中社长与我院学子交流合影)

近三年,我院日语专业竞赛佳绩不断,仅参加“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而言,年年捧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共有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10名同学获佳作奖,其中有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了480万日元的财团奖学金。马滢哲和赵淑婷两位同学表示,作为嘉兴学院日语专业的学生,能受邀参加总领事举办的交流会,倍感意外,十分荣幸。这次在领事馆的交流,让她们开阔了眼界,也增加了努力学习日语的信心。她们也真心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日语作文大赛来,加入到日语的专业竞赛来,在竞赛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日语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