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日专学生赴校级人文实践基地“东忠集团”见习参观

时间 : 2018年12月28日 14:24    

2018年12月27日,日语专业大四15级10名学生在日语系副主任张艳琴老师带领下赴我校人文实践基地杭州“东忠集团”学习参观。“东忠集团”实践基地始建于2015年,校企合作顺利运行3年。截至目前,我校日语专业前去参观学习学生多达81人次,选择在“东忠集团”实习并就业的日语专业学生有19人。

上午抵达东忠后,东忠人才开发部长郑晓燕女士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她详细介绍了“东忠集团”的人才培训体系、文化建设、薪资待遇和住宿等,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认真的回答。

随后,同学们进入来到AW(杭州)事业部办公现场参观。在办公现场,事业部张雯部长向大家介绍了AW公司的业务内容和发展前景。她对我校日语专业入职的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随口谈到了我校日语专业入职的周妍、马雪晴和章林丽等同学。虽然她们在“东忠集团”工作时间不长,但已被多次派往日本国内丰田总部学习和工作,现在的她们已是公司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这次赴杭州“东忠集团”学习参观是日语专业实践教学的一个环节,也是学生明年毕业实习的一次预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初步了解了对日外包软件的工作,学姐们努力工作的背影增加了他们积极实习和就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