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教师受邀赴杭州参加上市品牌企业产教融合交流会

时间 : 2019年01月15日 13:42    

2019年伊始,杭州电魂集团诚邀省内各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举办了主题为“深化产教研融合,共赢(迎)2019”的校企合作交流会。杭州电魂集团成立于2008年,其后公司发展迅猛,2016年10月26日正式A股上市,注册用户达一亿七千万人,被授予我国最具科技进步发展的企业,也是浙江省著名商标和最佳创新软件企业之一。

此次交流会由电魂集团旗下的中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共邀请了中国计量学院、嘉兴学院和宁波工程学院等10家高校的日语专业负责人参会。我院日语专业负责实践教学的孙玉慧副主任应邀前往。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运营网络游戏的A股上市集团 ,旗下的中竞教育主要为集团发展培养、招募人才,集团业务开展主要需要美术、日语、信息专业毕业生。中竞教育还与高校合作,开展与集团也有密切相关的课程体系的开发、横向课题研究,并为高校实施行业考试培训,为毕业生提供海外就业等业务。

集团高层主管沈敏女士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电魂集团、集团的校企合作业务,之后就校企合作的主要内容——电魂集团的课程输出、人才的联合培养、高校毕业生的实践教学、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和跨国就业等与各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大家率直发言,热烈讨论,与电魂集团的合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并就将电魂集团作为“日语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和就业基地“一事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随着2018版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我院日语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更加鲜明。我们将继续推进校企合作,深化实践教学,立足嘉兴,面向浙江,辐射长三角培养更多具有实践应用能力的日语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