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日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 : 2019年01月21日 14:15    

根据嘉兴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相关要求,2019年1月17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由9位导师和6位外聘专家分三组组织实施了2015级学生毕业论文答辩。近三年,日语专业以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且多才多能的应用型人才为理念,国际化教育迅猛发展,与日韩高校采取“3+1”和“2+2”联合培养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留学人数居全校55各专业之首,国际化教育程度之高也远远领跑其他专业。2015级有半数同学在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和冈山商科大学交换留学,为此,日语专业在结束了国内学生答辩之后,通过视频的方式,顺利且圆满实施了国外同学们的论文答辩。

答辩开始,专业负责人郭永恩教授表示,与同学们共同度过的三年半时光非常充实,也欣慰看到了同学们在知识、能力和品德上的成长,希望同学们以最好的姿态展现学习成果,同时也感谢拨冗前来参加答辩的6位外聘专家。

参加答辩的每位同学都态度认真,仪表端庄,他们首先通过PPT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论文,声音清晰,语速适中,日语表达自然。导师和专家针对同学们的论文,就有关理论、研究方法以及创新点等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现场对一些知识进行了讲解。对此,有的学生表示,此次答辩是课堂的延伸,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

本届毕业生的论文选题广泛,立意新颖,不仅涉及语言、文学、艺术和文化等传统人文领域,而且很多同学结合在海外学习的知识、经历和见闻,探究日本经济、商务、社会和语言等。整体而言,论文格式规范,日语表达自然,章节架构符合逻辑,符合学术论文规范,论文质量有了极大的提高。

毕业论文是本科生综合能力的集中表现,也是衡量专业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答辩会结束后,学生们流利的日语和清晰的论文思路给外聘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外聘专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