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走访看望2019届毕业实习生

时间 : 2019年04月25日 09:24    

4月23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喻锋平、党委副书记周钰和日语系副主任孙玉慧一行三人到浙江汇信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欧兰纺织有限公司、海宁原动力教育和浙江德俊新材料有限公司看望外国语学院2019届英语系、日语系毕业实习生,并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洽谈交流。

三位老师来到企业的生产和办公场所,看望我们的毕业实习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在企业的生活工作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鼓励他们努力扎实工作、多向同事和领导学习,早日适应新的环境,完成实习任务,学有所成。

三位老师同实习生所在的企业管理层进行了座谈。各实习企业向三位老师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状况以及实习生的工作表现情况。当喻锋平院长询问企业对外语人才的要求时,走访企业表示“希望毕业生在校期间能学一些贸易商务方面的知识”、“希望文科的毕业生能修一些理科类选修课,培养细致、缜密的思维方式和工作习惯”、“我们希望外语毕业生具有扎实外语功底和流利的口语”。这些反馈意见对于外语学院今后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方向具有较高的参考意义。在座谈中校企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发展的愿望。喻院长邀请企业管理层以各种方式参与到学院实践教学中来,企业方也表示很想加强和外语学院的联系与合作,为企业发展物色合适的外语人才。

此次学院组织教师走访毕业实习生,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有助于学院了解企业对外语人才的需求状况,同时更增进了学生对母校的感情。日语151班的董秀文说:“感谢老师们大老远来看望我!”实习生们对于老师的到来充满了谢意。就连企业管理层也表示很惊喜和羡慕,“我们毕业时老师也没来看看我们”“我们那时候怎么就没这个待遇”。

为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培养应用型、实践型的人才,外语学院近年来以各种方式加强了对实践教学环节的管理,并通过企业人士进课堂、国外研修、国外暑期夏令营、中外合作办学、带薪实习、毕业实习等方式锻炼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培养出大批合格的外语人才,较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孙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