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增两家实习基地

时间 : 2019年11月29日 10:04    

2019年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4会议室与杭州孑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大连行知鸿飞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唐艳芳院长、陶丹玉书记、郭永恩副院长、喻锋平副院长和周钰副书记以及日语系主任刘韵超和分管实习基地的副主任孙玉慧参加了签约仪式。

杭州孑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知名升学指导专家宦苏庆老师创办,是以教育咨询为核心的创新型教育机构,有7年的教育历史。2016年开设零起点高考日语教学项目,现有员工150余人,其中日语高级教师15人,其他学科高级教师20人,学生多达3000余人。目前,在该公司工作的我院日语专业毕业学生共5位,5位同学均为该公司的品牌教师。我院日语专业毕业生良好的素质获得了该公司的好评,而这也是此次双方签约合作的重要基础。

大连行知鸿飞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信息咨询、人才推荐的企业,主要从事赴日带薪实习和在日就业的工作业务。去年我院日语专业学生11名同学通过该公司赴日带薪实习,既提升了日语的运用能力,又体验了日本的企业文化,还感受了日本的风土人情,收获满满。鉴于去年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希望签订合作协议,继续推动日语专业学生的国际化教育。

签约仪式上,双方均表达了愿意加强合作,为日语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机会,以期不断推升日语专业实践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专业学生的日语应用能力。

 供稿人:孙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