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日语专业校友创业实践交流会

时间 : 2020年10月20日 14:47    

10月17日,外国语学院在教一303举行日语专业校友创业实践交流会,日语专业05级的两位校友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创业实践经历。交流会由日语系教研室主任朱京哲老师主持,日语系主任刘韵超老师、外国语学院教务办主任王玉娇老师出席,来自全院日语专业各年级的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经过主持人朱老师简短的介绍之后,现为杭州光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凌华正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创业成功的经验,并从中总结出几个重要因素:一是要有自信,只有拥有了自信,才能在现代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脱颖而出;二是要有梦想并付诸行动,人不可无梦想,但人仅仅有梦想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脚踏实地行动起来,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三是要坚持学习,无论在大学阶段还是步入社会以后,都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充实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接着,现为嘉兴市杉惠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张丹校友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大学时代的同学情和师生谊,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如何从一位外贸公司工作的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外贸公司总经理的人生经历。她认为大学时代坚持晨读和运动的习惯对自己的帮助很大,因为这些习惯很锻炼人的意志和提升抗挫折的能力,让她有勇气来面对自己在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一切挫折和困难,让她一路坚持到底直到创业成功。

两位主讲人的演讲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就求职技巧、应聘经验、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与校友们开展了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