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梦想 ——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校友讲座

时间 : 2020年10月20日 15:00    

10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一303举行主题为“青春与梦想”的英语专业校友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喻锋平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陶丹玉出席,来自全院英语专业各年级的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副院长喻锋平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主讲嘉宾——英语86级校友、嘉兴市秀洲中学高级教师施国良老师。之后,党委书记陶丹玉代表学院向施老师颁发了中学英语教学指导教师聘书。

施国良校友在讲座中分享了他求学以及毕业后走上教师岗位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尤其是立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把专业课学精、学透,学会思考,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为将来从事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他还介绍了他目前正在负责的一个大型创业项目“寻找单词王”,希望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该项目中来,在提升个人素质的同时不断丰富专业实践经验,为将来在教育领域就业和创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学院组织的校庆系列讲座活动,不仅让在校学生在专业学习、人际交往、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搭建了校友和母校之间沟通的平台,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