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子勇夺“第九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一等奖

时间 : 2021年03月03日 08:59    

由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浙江工商大学协办的“第九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共47个团队参加。经过专家们长时间认真且严格的评审,3月1日所有奖项最终揭晓。

我院日语专业2017级团队(姚秀近、梁乐玄、潘一诺)的表演剧目为《饅頭のクレーム》,剧情起伏跌宕,妙趣横生。团队成员运用流利且地道的日语表达,将剧情的趣味性演绎得惟妙惟肖,终以绝对优势获得一等奖。2018级(施国豪、杨芳琴、沈蕙敏、单钰婷)和2019级(王宇晨、叶青姗、滕秀、竺静儿、屠心雨)两队表演的剧目虽广为人知,但通过他们的创作改编,别有一番意趣,最终以不俗的表现并列获得三等奖。

《饅頭のクレーム》(2017级团队)

《唐伯虎点秋香》(2018级团队)

 《夏目友人帐之日月食》(2019级团队)

“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是浙江省开设日语专业各高校竞技学生日语应用能力的一项竞赛活动,活动方式和内容广受各高校日语专业学生喜爱,参赛队伍逐年增加,渐已形成一定规模。我院日语专业自2017年开始参加竞赛,次次佳绩,逐年向好。继上次获得一等奖之后,此次再将一等大奖收入囊中。我院由三个年级分别组成的三个团队皆能捧得大奖,再次展示了我院日语专业学子日语的综合应用能力,我们将继续着力“以赛促学”,不断推进日语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