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第十届日语配音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 : 2021年04月27日 10:10    

4月22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嘉兴学院第十届日语配音大赛”在嘉兴学院越秀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除日语专业学生以外,本届大赛还吸引了英语、经济、纺织和药学等专业的学生踊跃参加,共22支队伍一决高下。比赛中,参赛各队团队协作,情绪饱满,发挥稳定,通过配音表演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日语应用能力。经过由日语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委们认真且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井晓焕、胡小龙小组表演的是《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日常系的异能战斗)》,他们饱满充沛的感情,熟练自如的日语表达征服了评委。张锦超、周佳怡、郭雪莹、祝雅颖小组的《今日から俺は!!(我是大哥大)》的配音表演幽默诙谐,现场观众笑声不断。他们的实力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两个组并列获得一等奖。

劳悦琳、单钰婷、杨芳琴、施国豪、杨伟奇组的《鬼滅の刃(鬼灭之刃)》、向佳怡、陈学波、胡咏诗组的《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和屠心雨、周皓钰、诸姿璇组的《今日から俺は!!(我是大哥大)》,三个小组的剧目选择和配音各有千秋,最终囊获二等奖。

获得三等奖的团队有:徐振凯、杨忠振、蒋晨、钱思翰组的《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ダイヤモンド は砕けない(jojo的奇妙冒险不灭钻石)》;王雅琳、毛东杰组的《アホガール(笨女孩)》;施国豪、蔡悦组的《進撃の巨人(进击的巨人)》;张雪冬、谢泽南、谭昊嵘、杨柳组的《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基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日语专业于2018年重新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实践课程占比达到35.5%。《日语配音实训》是其一课程,着力打造日语专业学生日语的应用能力。此次举办配音大赛,意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不断提升学生日语实践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