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2017级学生就业推进会并实习答辩交流会顺利实施

时间 : 2021年05月26日 09:27    

5月22日,日语系在教一159教室召开了2017级日语专业就业推进会,系主任刘韵超老师、教研主任兼172班主任王雪老师到会动员,会议由日语系副主任孙玉慧老师主持。

刘韵超老师开门见山指出,社会是历练自己、凸显自己人生价值的一个大熔炉,同学要克服进入社会的恐惧,大胆步入社会,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积极就业也可以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缓解父母的精神情绪,还可学会与人相处,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总之,她希望同学们及早就业,尽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之后,王雪老师也积极动员。她说,青春时光是宝贵的,趁此青春韶华,积极融入社会,投入工作,适应日渐激烈的社会竞争。在激烈的竞争中,大家的能力一定会得到不断提升,积极就业最终一定会开辟出一条精彩纷呈的人生之路。她还强调,大学毕业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同学们一定不要出现既不继续求学,也不积极就业的人生真空期。推进会最后,孙玉慧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实习、就业、离校等方面的问题。

推进会结束后,日语系分四组举行了2017级学生实习交流会。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实习单位和工作内容,尤对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心理挫折重点进行了交流。最后,同学们畅谈自己的实习感想和对今后工作的展望。他们一致认为,实习不同于在校学习,需要积极且认真的工作态度,构建温馨的人际交往十分重要,团队协作是工作顺利完成的保证。同时,战胜困难、诚实且率真面对工作中的失误是出色完成工作的重要前提。通过实习,他们中许多同学都认为,短暂的实习,收获满满,收益良多。他们不但对实习单位提出了许多有益且合理的意见,而且也对日语专业的实践教学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

经过就业推进会和实习交流会,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就业态度。同学都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就业,莫负青春好韶光!截止5月22日实习交流会当天,日语专业已有将近50%的同学实现了就业,足见同学们对于步入社会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