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召开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时间 : 2021年06月25日 09:05    

6月23日,日语专业召开了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日语专业负责人郭永恩、日语系主任刘韵超、日语系副主任张艳琴以及日语专业全体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艳琴主持。

刘韵超首先进行了动员,她详细介绍了撰写毕业论文的目的及其意义,并结合历年毕业论文撰写存在的问题等清晰介绍了毕业论文推进的步骤及其中尤要注意的一些环节。之后,张艳琴老师就论文推进的日程、论文的写作规范以及论文的评价等作了具体的说明,并期待同学们要具充分利用暑假,顺利推进毕业论文。

最后,郭永恩讲到,毕业论文由全体老师参与指导、旨在培养同学们日语综合应用能力的一门大课。惟其如此,也是一门极其重要的课程。其一拷问学生“自我的塑造”,因为论文要求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发现问题并独立解决问题;其二,论文需要严谨、认真、缜密、诚实和科学的态度,实则是表现为人;其三,论文过程需要师生沟通交流,直接拷问师生关系融洽度;其四,要求论文必须按时进展,顺利实施,锻炼同学们的自我调节能力。郭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力争写出一篇出彩的论文,通过论文不断提升自己。

会后,论文导师与指导学生分别见面,开始就论文选题等进行交流。由此,日语专业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正式启动。我们希望2022届毕业论文顺利推进,也衷心希望同学们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