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一行赴金纬机械分公司调研

时间 : 2021年12月27日 09:02    

为强化校企合作,彰显学院办学特色,12月2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副院长喻锋平、社会培训部刘少萍主任和陈锋老师一行前往金纬机械分公司浙江金纬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和调研。金纬公司刘惠明总经理、楼亦剑总经理和侯利平人事部长热情接待唐院长一行,并进行了交流活动。

座谈中,该公司刘惠明总经理就公司成立的背景、业务范围、发展现状作了介绍。创建于1997年金纬机械是塑料挤出机械和化纤纺丝成套设备专业制造商,建有上海、苏州、常州、广东、舟山5个国内生产基地,同时正积极筹备海外生产基地。楼亦剑总经理分享了公司的岗位设置和企业关于人才需求和人才质量的思考、实践和联合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表示企业将积极与学院就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工作开展互动,深化合作。两位高管都表达了愿意与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双方就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进行协商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唐艳芳院长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定位,介绍了外语专业近些年来的发展态势,并着重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的招生情况、专业特色、专业师资队伍与毕业生就业趋向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历来重视并不断深化与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秉承在实践中探索适应市场需求与社会发展需要的校企合作理念,力求与企业在多方面多领域实现交流与互融,真正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喻锋平副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方向和专业实习实训的特点及需求,介绍了多学院合作,联合培养复合型人才的经验和培养模式。刘少萍主任介绍了学院对外培训部的特色课程及拓展性业务。其后,双方围绕目前市场需求,企业的发展战略与人才需求规划、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教学实践以及企业实习等进行了愉快且深入地交流。

通过此次企业调研,进一步了解了目前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及对用人的新要求,并达成了校企深入合作共建校企实习基地的意向,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