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译国译民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线上见面会

时间 : 2022年01月06日 09:46    

1月4日,外国语学院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线上见面会,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洽谈。会议由副院长喻锋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见面会。

译国译民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剑辉介绍了举行本次校企合作线上见面会的目的以及译国译民公司的基本情况。唐艳芳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总体情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情况与以及翻译专业硕士点培育进展情况。

译国译民高校事业部总经理郑莺介绍了译国译民与高校开展的校企合作情况,尤其是在组织大学生寒暑假在线实习、企业实地顶岗实习、选拔优秀学生参与大型翻译项目、组织学生赴企业参观、教师师资培训(翻译方向)、企业与教师联合译著外文图书、编写教材等多方面开展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

双方就企业导师的聘任、翻译实践基地的建立、师资队伍培训、翻译课程建设、合作出版译著等方面进行商讨和沟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唐艳芳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历来重视与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希望双方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助力学院成功申报翻译专业硕士点,同时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真正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