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选拔赛

时间 : 2022年03月01日 17:09    

根据《关于浙江省首届“高教社杯” 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通知》精神和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2月组织举办了嘉兴学院“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得到了学院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众多学子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嘉兴地方优秀文化拍摄精美短视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用外语传播优秀地方文化。参赛学生按照比赛规则及时提交了参赛视频作品。2022年2月28日,学院组织专家现场观摩评审学生短视频作品。经专家综合评审,《粽乡情》《龙舟溯旅》等2个参赛作品获外国语学院选拔赛一等奖,并推荐参加浙江省首届“高教社杯” 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大赛;《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Wufangzhai Zongzi》等3个参赛作品获学院选拔赛二等奖;《醉人的女儿红》等3个参赛作品获学院选拔赛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

作品

所在年级

参赛选手

获奖等级

粽乡情

2019

何欣、柳敏乐、叶丽烜

一等奖

龙舟溯旅

2020-21

范美琳 翁家家 冯倩 沈雯婷 胡馨阳 马健育

一等奖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Wufangzhai zongzi

2019

黄奂禹、蔡飞燕

二等奖

The Legend of Yue   Opera

2021

徐士迪、张嘉瑶

二等奖

蓝花印布——铭刻千年的传承

2020

陈珍珍

二等奖

醉人的女儿红

2021

王诗雨、冯子悦

三等奖

中国文化印记——百叶龙

2021

徐佳利

三等奖

遇见海宁皮影戏

2021

楼程怡、袁琳红、林蕾、吴靖文、徐越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