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 : 2022年04月28日 14:03    

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兴政楼326会议室举行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企合作洽谈会。副校长张琦,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党委书记周钰、副院长郭永恩、党委副书记朱莹以及专业负责人陶丹玉与嘉兴市俊美进出口有限公司、嘉兴市杉惠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校企合作洽谈。洽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钰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翻译硕士点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致力打造“红色翻译”品牌和嘉兴地方文化项目翻译的举措,希望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优秀校友、嘉兴市俊美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学生能力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出了建议。嘉兴市杉惠服饰有限公司张丹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心得感悟,表示将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招聘等方面与学院开展交流和合作。

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校企合作发展规划等工作开展交流,表示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常态化合作,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企业培养符合需求的人才。

副校长张琦作总结讲话,对两位校友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创建“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和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张琦表示,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是学校对接重点市场、拓宽就业需求、寻求深度合作、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希望企业及时反馈用人要求,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建议,希望学校根据企业的需求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用得好”的人才,助推企业的发展。校企双方通过畅通合作渠道,构建校企合作工作机制,最终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学校创大建一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