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子喜获“浙江省首届多语种思政笔译大赛”多个奖项

时间 : 2022年08月22日 16:42    

开学在即,喜讯传来。我院日语专业学子在“浙江省首届多语种思政笔译大赛”中获得中译日和中译朝组别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9人的优异成绩。


比赛组别和奖项

    获奖名单

中译日一等奖(2名)

王宇晨、吴昌炜

中译日二等奖(4名)

张莉、王小蓉、林薏茹、刘佳佳

中译日三等奖(5名)

陈高雅、王嘉威、谭智予、吴潇潇、钱兴平

中译朝特等奖(1名)

赵彤彤

中译朝一等奖(1名)

郭静怡

浙江省首届多语种思政笔译大赛由浙江省翻译协会和浙江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本次大赛设立中译日、中译阿、中译朝、中译土、中译俄、中译西、中译法、中译德、中译葡等9个本科组别,共有来自省内21所高校64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以省外专家为主专家团队匿名评审,共评出获奖选手290名。

近年来,我院日语专业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思政内容融入课程,开设了各类日汉互译实训课,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学生的政治意识和专业综合素养。征途漫漫,行则将至。此次思政笔译大赛燃起了日语学子用日语讲述中国故事的激情,也客观反映了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