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佳绩连连

时间 : 2023年12月01日 12:37    

2023年举办的“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成绩于近日揭晓,我校日语专业潘心笛、娄琼文、魏萍萍3名同学斩获二等奖,陈露露、周柯、吕佳瑶、孙鑫益、陈欣怡、沈琬钰、应紫欣7名同学喜获三等奖。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是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的一大赛事,也是国内日语专业学科竞赛规模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今年,国内外共有700余所高校近万名选手参赛。根据命题翻译内容可知,本届比赛对参赛选手日汉互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学子在日语专业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仔细琢磨用词,反复推敲文本,最终出色地完成了翻译文稿,翻译能力获得了大赛组委会专家们的认可。

学科竞赛是衡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把标尺。为此,近年来日语专业着力学生日语应用能力的教学,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竞赛培育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潜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