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学改革项目评审工作

时间 : 2019年12月05日 16:38    

2019年12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4会议室召开评审会议,对学院老师申报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第二批教学改革项目进行院内答辩评审。会议由喻锋平副院长主持,唐艳芳教授、仇恒喜教授、李郁明教授、彭冰冰教授等担任本次会议评审专家。外国语学院共有高万全、罗国华、刘韵超3位老师申报本项目。本次评审汇报内容包括立项依据、项目实施方案及实施计划、教学改革基础、经费预算等,由申报人PPT汇报、评审专家组提问、评审专家组打分三个环节共同构成。在答辩过程中,评审专家们对每个项目展开了耐心细致的学术辅导,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让申报老师收获良多。

经过评审专家组公平公开公正的综合考评,最终决定向教务处推荐高万全的项目《课程思政与大学英语教学有机融合的策略研究与实践》,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答辩评审。同时根据《外国语学院教研教改及学生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将罗国华的项目《基于实习业绩的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教学一体化改革——以商务英语为例》和刘韵超的项目《国际化教育背景下“日语+”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和探索》列为外国语学院教学改革项目。

本次评审工作针对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的关键环节,通过前期动员、答辩评审、学术辅导等措施积极鼓励教师们在创新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教育教学管理和方法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健全教学评价机制等方面开展改革研究,不断探索和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