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外部教师赴福建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时间 : 2018年04月28日 08:44    

2018年4月26日下午三点,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喻锋平副院长带领大外部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等一行人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学习。福建师大外国语学院同时也邀请了福建部分高校(武夷学院、华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的外语教师代表以及外研社技术人员参与了当天下午的交流会。本次交流学习主要围绕外语课程设置,教学评价,机考系统,教学团队,自主学习等五个方面展开。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林元富教授、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林明金教授首先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林明金教授还介绍了参加交流会的各路人马情况。接着,我院喻锋平副院长向参会的各兄弟院校教师介绍了嘉兴学院和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概况,说明了我院教师代表此行的目的。之后,林元富副院长作了主题发言,特别指出了地方二本高校外国语学院所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如外语教师课时多,用于科研的时间少,当前外语教学手段不断更新,需要外语教师通过继续学习和进修来提升自己等。

明金教授接着做了30分钟左右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福建师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以及学生能力拓展的举措:在第一课堂方面,实施英语分级分层教学,全面实施大学英语无纸化测试,推广使用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开设英语辅修专业;开设英语类公共选修课程;提供多语种拓展类外语选修课程。在第二课堂方面,成立国际语言培训中心;开展大学生英语竞赛;开展形式多样的英语类能力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积极输出外语社会服务;引入国际英语人才考试。

在林明金教授报告之后,外研社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iTEST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4.0”以及“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重点讲解了系统平台的特点,使用方法和技巧等。

在交流会的最后一个环节,与会的老师们展开了院校之间的交流,探讨了有关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机考、U校园运用,课程安排,考务安排等方面的话题。

此次交流会主题明确,探讨充分,气氛热烈,与会老师们深入了解了福建师大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以及学生能力拓展方面的举措,进一步掌握了iTEST系统和U校园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大家都深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