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院学子用声音双语传播禾城红色文化

时间 : 2021年09月29日 16:2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意味着中国又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正值国庆节到来之际,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用声音叙事——禾城红色文化双语微传播研究”项目组的成员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不仅为了搜集和交流有关该馆的译介资料,也是为国庆献礼,为祖国庆生!

禾城红色文化双语微传播研究项目是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嘉兴高校学生和市民对嘉兴红色文化认知度为基础,收集、整理嘉兴红色文化资料,并录制音频,投放喜马拉雅FM移动电台进行传播,用中英双语讲述嘉兴红色文化故事。采用双语的形式讲述嘉兴红色文化,不仅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嘉兴,也为外国朋友提供了了解嘉兴红色文化的窗口,从而促进嘉兴红色文化的国际传播。

该项目由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两位博士老师担当指导老师,19级英语专业的5位学生参与本项目。他们将从嘉兴革命历史事件、嘉兴革命人物传记、嘉兴红色地标故事、嘉兴红色革命景点,这四个板块为主要内容研究宣传嘉兴的红色文化,引导当代大学生对红色文化进行研究与思考。小组成员已先后前往沈钧儒纪念馆,五四革命纪念馆和嘉兴英雄园等调研取材。

该项目负责人何欣说:“嘉兴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宝地,我们将继续前往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地点,挖掘嘉兴革命人物的事迹,着手准备译介工作并在喜马拉雅这个平台进行宣传推广。我们有幸成为红船旁的学子,就应该尽我们所能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风采,为宣传推广嘉兴的红色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组成员李旭东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百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七十二周年!我们红船旁的学子在红船精神的熏陶中茁壮成长,我们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用自己所学,探索新的领域,弘扬红色文化,实践红船精神!”

小组成员李思杰认为:“当前,嘉兴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红船精神作为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推动着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不断生发出充沛的活力,正值建党百年,国内对红船精神的研究遍地开花。学习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也是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重任,希望我们的努力和探索可以为传播嘉兴的红色文化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