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砥砺前行——大外部商务英语课程组开展期末教研活动

时间 : 2022年01月18日 15:56    

寒假伊始,昔日喧嚣的校园安静下来。1月17日上午10点,大学外语部商务英语课程组的老师们又齐聚校园,在兴德楼516会议室进行本学期期末教学总结和研讨活动。

课程组组长章剑飞老师首先总结了本学期课程教学工作情况,对各位老师在课程建设和教学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各位老师就各自在本学期教学和科研上的工作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分享教学心得与体会。

作为本次教研的重点活动,课程组的杨桂华和路晓琴老师分享了她们在“课堂小组活动设计”和“如何指导学生做好单元主题小组汇报”方面的教研计划和具体实施办法。本学期商务英语课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一方面学生可以在智慧树平台上自学课文内容,另一方面杨桂华老师编写了每单元的课文填空练习,将词汇、商务术语和课文内容相结合,通过填空题的形式检查学生线上课程的学习情况,查缺补漏,强化本单元的重点和难点。路晓琴老师通过一个学生汇报的案例,详细讲述了从选题、讨论、修改到完善的过程中师生是如何合作打磨出一个优秀的作品。与会老师对她们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补充。周红教授还鼓励课程组教师们积极参与申报商务英语方面的课题和学生竞赛项目,提早准备各类评比等。最后,会议还讨论了本学期实用商务英语智慧树线上课程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直以来,大学外语部商务英语课程组都会在期末组织一次教学研讨活动,教师们分享教学经验,共同探讨教学心得,对一个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假期和下一个学期的工作。此类的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好机会,也为开学后开展新学期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