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活动方案

时间 : 2018年05月08日 10:45    

为进一步推进师生教学互动,通过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嘉院发〔2018〕3号 )文件,结合教务处“双声道”课堂教学改革行动计划。经研究,决定举办外国语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教师全员参与“双声道”课堂教学改革行动计划

二、竞赛组委会

此次分院竞赛组委会由陶丹玉、郭永恩、唐艳芳、喻锋平、刘少萍、张菊芬、杨泓、高万全、刘韵超、蒋宇红、朱京哲组成,组委会集体商讨决定竞赛具体实施方案和评审标准,组织实施分院预赛。

三、竞赛目标

本次竞赛既是体现教师教学设计及技能的一项比赛,也是2018年校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的遴选。经学院预赛评选的5门课程将被认定为校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学校将从110门“双声道课堂教学改革”项目中择优遴选推荐15个项目列为浙江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

四、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等四个部分,具体评分标准参见附件。

五、竞赛组织与流程

(1)5月10日前,制订竞赛方案并发布通知;

(2)5月18日前,教师报名参赛;

(3)5月21日-6月20日,评审专家走进课堂进行现场听课;

(4)6月24日前,完成竞赛计分,公示获奖名单;

(5)6月27日前,报送学院一等奖名单参加学校决赛。

六、经费支持与决赛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提供推荐名额和竞赛经费,学院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奖金600元;二等奖3名,奖金400元。获奖的5门课程将被认定为校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外国语学院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