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在翻译、辩论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 : 2018年05月11日 10:13    

近日,由中国翻译协会、浙江省翻译协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LSCAT杯”江苏省翻译大赛(笔译)和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LSCAT杯”浙江省赛区大赛落下帷幕,我院英语专业学生表现优异,在笔译大赛中获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2名;在口译大赛中获三等奖3名,充分展现了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过硬的翻译能力。

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华全国学生委员会秘书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中,我院英语专业学生黄思琦和来自医学院的程富明同学的组队,获得了三等奖1项。

在日常教学中,英语专业一直非常注重夯实学生语言基本功,注重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通过翻译课程群建设,开设多门翻译课程,让学生从多角度学习了解翻译知识。英语专业还开展长效翻译、长效阅读等,通过大量的翻译、阅读实践,让学生在“做”中领悟翻译的真谛,提高翻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