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时间 : 2018年05月18日 10:14    

5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203会议室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陶丹玉、英语系系主任杨泓、日语系系主任刘韵超以及来自各年级各班级的二十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针对课程设置、教学安排、课堂教学等展开积极讨论。在课程设置方面,大家希望能尽早开设专业课程,有更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核心课程的学生;在课堂教学方面,同学们提出小班化教学的要求,希望能进一步改善课堂氛围,有针对性的改进教学内容,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同时,学生们也对学校的教学设施提出改进意见,教学楼部分小教室尚无空调,影响正常教学的开展。

在听取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的同时,两位系主任也就集中实践和考级辅导等问题向学生们征求意见。部分学生代表在会上对任课老师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严谨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肯定和感谢。最后,陶丹玉老师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向参会学生表示感谢,肯定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扬大家积极的学习态度,表示会以适当方式向任课老师和学院督导委员会转达大家的教学建议。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与任课教师直接沟通交流,及时把自己对课堂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以期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