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启动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

时间 : 2018年07月02日 10:01    

刚刚结束了2018届论文答辩,6月28日下午,日语专业随即又开始启动了2019届学生毕业论文工作,专业全体教师和2015级所有同学参加了启动会。


专业负责人郭永恩老师首先强调了第七学期实施毕业论文的意义。他说,根据上半年学校预评估专家的指导意见,有鉴于目前毕业论文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以学校接受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同时,借鉴省内其它高校日语专业的做法,希望同学们在第八学期能安心实习,尽早找到理想的工作,力促就业。接下来,他还就讲了撰写毕业论文的意义:其一意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其二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并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自我价值认同;其三拷问同学们日语综合应用能力;其四为步入社会做准备。其后,日语系主任刘韵超老师详细介绍了今年毕业论文的分组和格式规范及具体要求,并希望大家今年写出更多优秀的论文。最后,同学们按照分组与指导教师见面并开始讨论论题。

大四前期实施毕业论文,可以与后期的实习和就业两不相扰,利于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较前更能保证毕业论文的顺利实施和质量,必定会使专业建设更上一个台阶,也一定会在下半年的审核性评估中获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