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时间 : 2018年12月07日 16:38    

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205会议室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陶丹玉、英语系副系主任罗国华、日语系副系主任张艳琴、教务办成员以及来自大一至大四各班级的二十余位学习委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们就教学安排、教师课堂教学方法等展开积极讨论。在教学安排方面,学生代表提出了由于教室资源紧缺、课程设置问题等引起的排课不合理现象,希望能进一步科学安排课程,保障学生在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时间。在课堂教学方面,同学们希望部分老师能进一步改善课堂氛围,对每堂课的授课内容进行提炼和总结,有针对性的改进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教学效率,从而改进课堂教学效果。此外,也有学生代表提出某些跨学科专业领域的课程内容难度比较大,学生理解有困难且上机实务操作时间有限。

在听取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的同时,两位教师代表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和记录。部分学生代表在会上对任课老师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严谨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肯定和认可。最后,陶丹玉老师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向参会学生表示感谢,肯定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扬大家积极的学习态度,表示会以适当方式向任课老师和学院督导委员会转达大家的教学建议。同时,也鼓励学生代表们明确自身作为学习委员的角色和职责,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与任课教师直接沟通交流,及时把同学们对课堂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以期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