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主题教学沙龙

时间 : 2018年12月10日 08:40    

12月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外国语学院在越秀校区智慧教室举办“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来自外国语学院、南湖学院、建工学院、文法学院等30多名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喻锋平主持。外国语学院丁斓斓老师向各位分享了她参加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后的感悟,并分别从教育发展中的“新”形势、“新”理念、“新”模式方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培训专家的报告内容,重点讲述了“新”理念下大学教学教什么、怎样教、为什么教等问题,以及“新”模式方法下各种教学法,如混合式教学模式、翻转课堂教学模式、PBL教学法等具体信息化教学模式和方法。

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喻锋平畅谈了自己的对信息化教育的理解。他号召老师们要有三个创新,即教育理念上的创新、教育行动上的创新和教育能力上的创新。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信息化技术是提高我们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影响最终的教学成效,希望老师们能更多地使用新技术,并运用到课堂改革中。同时他还介绍了目前嘉兴学院的各种信息化平台,并鼓励老师们多参加教育信息技术培训。

在沙龙交流过程中,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参加此次沙龙活动,为日后的课堂教学带来了更多的启发。本次沙龙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莫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