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教师心声 共谋学院发展--外国语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时间 : 2019年05月13日 13:56    

5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101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英语系、日语系、大外部以及教务办教师代表共1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喻锋平主持。

喻锋平首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教师代表们围绕课程建设、教风学风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议题畅所欲言,就各自在课堂教学改革过程及日常教学活动组织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行分享,对在课改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交流,并对日常教学工作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经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后,学院的教学管理更加有序、规范,教学管理制度更加完善;系部的教研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课堂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学风在老师们合力带动下明显好转,学生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良好的学习习惯逐步养成。老教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以及进行教育信息化的经验和成果。新进教师也表达了自己在教学方面所遇到的困惑,希望学院提供更多向经验丰富老教师学习的机会。

此外,与会教师还就大学外语和全校通识选修课课程设置、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拓展、学生自主学习软件更新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希望学院向学校相关管理部门沟通,解决实际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喻锋平作总结讲话,希望教师们多总结教学经验,多从事教学改革实践,与时俱进、主动学习和应用新的教育技术,积极参与课程信息化建设和视频课的制作,打造“金课”;希望教师们在给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多教给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立德树人,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和感化学生;希望教师们多创新实践教学方式,带领学生进入企业进行实践学习,助力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同时,他也表示,对于教师们在此次座谈会中反映的一些问题,学院将会把意见及建议进行汇总、研究,分门别类予以解决,并及时与校院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和落实解决,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推动学院发展。

(撰稿:王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