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与中国的短暂邂逅与长久友谊--外国语学院2019第3期中外教师教学研讨沙龙

时间 : 2019年06月06日 16:37    

2019年6月5日,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外教沙龙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咖啡吧如期举行。此次沙龙的主题是《外籍教师与中国的短暂邂逅与长久友谊》,主讲人为美籍外教Peter。Peter可谓是嘉兴学院外籍教师中的元老级人物,如今已是他在嘉院的第七个年头,而且嘉院也是他在中国的唯一教学单位,可见其对嘉院的情有独钟。由于各种原因,Peter下学期将回美国工作,因此此次可谓是他的告别沙龙,很多喜欢Peter的师生都慕名前来。沙龙现场咖啡吧里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他从自己以及外教们来中国的各种缘由谈起,讲到了在中国的各种见闻趣事,文化休克现象,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外籍教师的教学管理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他将自己七年的教学与生活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极具感染力。尤其是当他表达了对嘉兴、嘉院以及嘉院师生们的深厚感情,称嘉兴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时,现场师生都十分感动,纷纷表达了自己对Peter的喜爱。长达三小时的演讲结束时,师生们依然是兴致勃勃,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