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专业导论》第一课:学弟和学妹与学长面对面

时间 : 2019年09月12日 08:29    

2019年9月10日下午,结束了军训后的2019级日语专业新生在《专业导论》课上,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他就是获得中日两国双学位证书的日语专业2015级毕业生李泽彬。李泽彬以优异的成绩从嘉兴学院和日本冈山商科大学毕业,大三时,他选择“2+2”留学项目。留学期间,他在今年ERE考试中,在由绝大多数日本人参加的1400名考生中位列100名,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日本经济学能力鉴定。不久前,他同时考上了日本国立大学冈山大学和同是日本国立大学的世界知名学府神户大学。得知2019级新生开设有日语《专业导论》,李泽彬非常乐意与学地和学妹面对面,希望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学习经历。

19级新生得知学长前来,欣喜异常,充满了期待。李泽彬向学弟和学妹简单自我介绍之后,便开始娓娓道来。他很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了赴日留学的机会,他认为,正式留学日本,才成就了他的今天。他说,外语学习,必须有最好的外语环境。选择学习日语,赴日留学是一条绝佳的学习之路。参加“2+2”留学项目,有2年半的时间与日本大学生一起上课,一起交流。这会极大提升日语能力,也会掌握另一门专业知识。短暂的四年,在具有扎实日语能力的基础上,学习经济专业知识,犹如虎添翼,如此会为其后的考研和走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李泽彬还鼓励大家四年里好好学习,争取尝试报考日本大学的研究生,并把自己考入神户大学这件事称为“成功的逆袭”。

今年的19级日语专业新生实现了100%的报到率。今年的15级日语专业学生,实现了100%的就业。他们中间,除了李泽彬参加了全日本ERE考试外,钱婷婷同学在1400名考生中以第一名成绩雄踞榜首。而且,今年的15级的考研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先后有9名同学分别考上了日本神户大学、金泽大学、冈山大学和国内的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1名同学还被海航录用为空姐。

全体日语专业19级新生听得全神贯注,他们还与李泽彬学长进行了互动。他们表示,今年的日语《专业导论》很特别,第一节课就迎来了优秀的学长。学长现身说法,激发起他们努力学习日语的热情,他们一定及早确定四年的学习目标,度过充实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