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深入教室听课

时间 : 2020年09月14日 16:00    

9月1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按照学院听课制度和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陶丹玉、副院长郭永恩、喻锋平,党委副书记周钰以及系部主任、教学督导等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检查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倾听师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方位了解新学期师生精神状态。

在听课之前,党委书记陶丹玉教授根据教务办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计划,就本次开学听课工作进行部署,根据课程所归属专业和上课地点等情况,安排督导老师进入不同班级,随机听课,并详细记录教师授课情况,倾听师生反馈意见和建议,多方位汇集教学信息,以指导教师提升课程教学效果。

本次听课检查,学院领导分别听取了章剑飞《雅思英语3听力》、周彦君《日语阅读1》、张冬《高级日语1》、外籍教师《英语口语》等课程授课情况。课间,学院领导和督导组老师分别与各位任课教师进行简短的交谈,对他们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参加听课的领导和督导老师普遍反映,教师们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们听课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展现出了学院一直以来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和优质的学风教风。

外国语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教学工作,坚持教学质量“生命线”,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规范教学过程,严把教学秩序关。特别是通过教育部审核性教学评估后,坚持改进教学管理方法,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提升教学管理质量。本学期学院将依据学校和学院相关教学管理规章,将“打造金课”作为教学工作的抓手,强调立德树人在教学中的体现,持续推进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各个环节,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与成才。

供稿人:喻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