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组来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 : 2020年11月05日 12:27    

11月4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海军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督导组来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在外语楼204召开评估整改汇报会,副院长喻锋平、郭永恩、各系部主任和教务办主任参加会议。

喻锋平代表学院从本科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已开展的整改工作与措施、发展中还有待解决的问题以及今后的重点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自2018年本科审核评估以来的整改落实情况。喻锋平指出,学院通过细化教学管理体系、规范教学管理流程和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来推进评估整改工作的狠抓落实,通过探索“外语+专业”的发展路径、加大师资引进力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团队和课程建设、持续推进国际化教学、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注重学风和教风建设等十二个方面,不断推进“互联网+教学”和落实浙江省及学校关于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最后,他重点介绍了学院今后在打造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外语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国际化教育、加大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工作思路及举措。

与会人员就国际化办学、课程思政的落实、新文科建设等方面开展讨论和交流,并实地检查了学院2019年以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毕业设计(论文)、试卷等相关教学文档。学校督导组对于教学文档分类的条理性和归档的规范性予以充分肯定。

王海军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学院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学院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学院以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凝练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外语专业发展特色,持续推进高水平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从而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