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文化桥梁,促进中外交流——2021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外教沙龙

时间 : 2021年04月02日 14:41    

4月1日晚18:3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本学期第一次外教沙龙在北区创业园一楼展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East and West: how t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cultures(中西方:如何架起文化间的桥梁)”。

作为本学期第一次外教同嘉院教师与学子们的见面交流会,主讲外籍教师Kseniia Tsytsiura以其幽默的风格、诙谐的语言、新颖的角度阐释了中西文化的相似点和迥异处,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为本学期沙龙活动的启动铺就了良好的基础。由于前期宣传到位,现场到达老师及学生人数有40余人。

活动现场,Kseniia老师以东西方寒暄方式的异同展开,深入浅出,讲述了诸多思维方式、生活习俗以及行事风格中的差异,为老师和同学们在今后与外籍人士打交道或出国提供了一剂良方。小红书的小故事、偶尔的中文阐释、贴近教师与学生现实生活的知识点,都让师生们不由纷纷点赞,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中外教沙龙顺利谢幕,离开时,不少同学表示在这次的外教沙龙活动中收益满满,期待更多有关中西方的知识介绍。外国语学院的中外教沙龙活动已经举办多期,为嘉院师生们在不同文化的熏陶上,不同教学理念的碰撞上,不同语言知识的充实上,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希望借着嘉院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这个平台能有很大很好的舞台与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