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西方益智桌游,习得文化于无声处——2021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外教沙龙

时间 : 2021年04月26日 09:12    

4月22日晚18:3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本学期第二次外教沙龙活动于北区创业园一楼展厅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主题为“Dungeons & Dragons:the history,the culture ,and the experience of the world's most famous table-top role playing game(龙与地下城:世界上最著名桌面角色扮演游戏的前世今生)”。以游戏这一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入手,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锻炼了英语口语,增长了西方文化知识。

本次外教沙龙由外教Nathan Tomey担任主讲,外教Kseniia Tsytsiura也参与到了活动中。Tomey老师的语言幽默风趣,赢得了无数掌声,在活动伊始便紧紧抓住同学们的注意力。他以益智桌游在西方社会中的历史及文化切入,用新颖的教学手段提炼并讲解了其中主要的英语词汇,平时枯燥的词汇学习碰撞上有趣生动的益智游戏,瞬间便擦出了火花,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此才是寓教于乐,最头痛的单词学习竟是可以如此的轻松有趣。

随后,老师带着同学们共同体验了桌游“龙与地下城”,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为了完成任务,平时“害羞而不敢启齿”的同学们竟全然不知原来自己一直用英语在跟对方“理论与战斗”,使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虽然活动时长长达2小时有余,但在有趣的游戏与热烈的交谈中,全场一直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和学习的兴趣。大家沉浸在Nathan老师展现的奇幻世界中,仿佛亲身经历剑与魔法的冒险旅程。中西文化与思想在此交织、碰撞。

本次外教沙龙顺利结束,同学们离开时似乎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提升了口语水平,以后会继续支持和参加活动。外教沙龙在持续举办中也在不断进步,越来越多有趣且有学习价值的主题被采用,越来越多的教学方式被引入。相信在将来,外教沙龙仍然能够一如既往,继续为嘉院学子提供提升英语水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绝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