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幕上亚洲人物的演变——2021外国语学院第三次外教沙龙

时间 : 2021年05月19日 09:33    

5月13日晚18:3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本学期第三次外教沙龙活动在北区创业园一楼展厅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Evolutions of Asian characters on screen(银幕上亚洲人物的演变)”。

本次外教沙龙由外教Khulan Narankhuu担任主讲,Khulan Narankhuu老师由表及里、层层深入,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亚洲人物在国外银幕上的演变历程。通过观看一个个的小视频和Khulan Narankhuu老师生动的讲述,同学们了解到亚洲人在外国人眼中是非常聪明能干的,但美中不足的是亚洲人的领导能力差强人意,而且外国人的这种印象给亚洲人带来了压力和焦虑。交流后期,老师还解释了这种印象的由来,那就是接受了好莱坞电影的文化输出。与此同时,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真切地理解这个缘由,老师还特意放映了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电影,如《哈利·波特》等。但是随着中国形象的变化,国外电影中的华人角色也渐渐明朗,本土主义也慢慢消退,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不断地深入。听罢,同学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不断进步才能在世界之林中傲然挺立、四季常青。

本次外教沙龙活动体现了异元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还互相交流着,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见解与感受。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还开拓了国际视野,同时,在这样一个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同学们也收获了友谊,收获了能力,整个过程,同学们丝毫没有开口说英语的胆怯,有的尽是一位学者的翩翩风度与气度。外教沙龙活动一直坚持中西贯通的理念,让同学们学以致用,享受外语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