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专四通过率再创新高

时间 : 2021年09月17日 09:36    

今年我院英语专业专四首次通过率再创佳绩。日前,2021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公布。我院英语专业(2018级和2019级)共201位同学参加考试,首次通过率为84.57%。其中2018级考生102人,通过率为81.37%;2019级考生99人,通过率为87.88%,特别是其中193班首次通过率高达93.93%。以上数据均远超全国高校平均通过率54.57%。

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是检测大学本科英语专业教学效果的权威性考试,是评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考试全面考查英语专业学生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充分检验学生的跨文化感受力、文字综合理解力和语言组织应用力。我院英语专业历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技能,这次考试我院学子取得的好成绩是全专业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在专业教学层面,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基础技能教学,并给相关的教学环节充分支持;系部在一、二年级基础教学阶段突出学生语言实训技能的培养,并创新性地尝试以赛代练模式,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各项专业学科竞赛,在实战中提升水平;此外,学工线上也一直积极配合,为备考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今年的好成绩体现了英语专业的教学水平以及专业学生的刻苦努力。希望今后能一如继往,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