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一行赴浙江理工大学、衢州学院调研学习

时间 : 2021年10月15日 14:32    

10月13至1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带领英语系主任刁俊春以及贺文照、穆惠峰、张静、王雪、朱京哲、周艳君一行8人赴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和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调研学习。本次调研旨在学习两校外语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好前期调研工作。

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文炳(主持工作)、王昌米,英语系副主任徐莹、大学英语部副主任杨渝旸、日语系主任张丽山、日语系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徐芳芳、研究生教学秘书毛文俊、科研秘书章勋安等领导和教师出席交流会。副院长文炳和王昌米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实施、学生就业和考研等方面的情况。之后,我院领导和教师就各专业人才培养特点,结合学生就业情况和学院及地方特色,与他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严春妹、院党委书记葛林波、副书记吴志宁、副院长胡兴莉,英语系副主任方圆圆、大学英语部主任何芸、副主任孙寒忠,商务英语系主任胡利君、副主任李秀琴,办公室主任邵玲玲、教学科科长柳爱群出席交流会。院长严春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近几年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针对专业方向设置和课程建设等问题,院长等人向与会者展示了翔实的数据并结合师资和生源对专业的现状和发展计划做了细致的分析。随后,双方根据专业和工作分工情况,针对人才培养目标、专业与课程建设、专业方向设置、大学外语分级教学等内容,结合市场需求和地方特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作为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的一部分,此次两校之行,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和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均有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交流结束之时,双方均表示期待今后加强类似的交流和学习,实现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