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2022(1)集中听课评课系列活动(三)

时间 : 2021年11月12日 15:06    

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集中听课评课系列活动继续开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浙江省决赛一等奖获得者边娜老师示范获奖课程,分享教学经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现场观摩了边老师示范课程。

在示范课开始前,副院长喻锋平主持召开了期中综合教学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系部要按照计划安排,做到边检查、边建设、边整改;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教学新要求,加强教风建设,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考试、教研活动等工作;各科室要通力合作,圆满完成各项教学检查工作,共同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短暂的动员会后,英语系边娜老师为全体老师开展示范课教学,分享教学竞赛经验。边老师先介绍了大赛的赛制和具体要求,接着现场示范本次参赛授课过程,从赛前、赛中、赛后三个方面做了精彩深入的讲解,包括比赛前如何精心准备,筛选内容进行教学设计;比赛中如何调整心态和现场气氛、如何“说课”、如何展现个人特色;比赛后如何反思促教,以便更好地实现课程思政理论研究与实践的转化、积极打造金课等。边老师还在分享中着重提到平时潜心教书育人,在课堂上弘扬真善美,真心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边老师的现场示范教学和经验分享,使参会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活动是我院集中听课评课系列活动之一。这些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师对教学大赛的认识和竞赛水平,让更多的教师能在各类比赛中脱颖而出。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本科教学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