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综合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15:13    

按照学院期中综合教学检查计划,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兴德南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师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由副院长喻锋平主持,三个系部教师代表共10余人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围绕专业和课程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教研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与会教师还结合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就公共事务工作量、班主任竞聘等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在教学及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探讨,并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措施。喻锋平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鼓励教师们立足本职工作,敬业爱教、团结协作、合力共赢,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实践。同时,他也表示,针对此次座谈会提出的问题,学院将会把意见及建议进行汇总、研究,并及时与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和落实解决。

学生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朱莹主持,学院教学督导组丁斓斓、英语系主任邱佳、日语系主任刘韵超老师,以及来自各班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到课程安排、教师教学能力、实习就业、校园文化、管理服务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朱书记和与会老师详细记录、仔细倾听、答疑解惑,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活跃。 朱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这些意见和建议,对疫情期间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将把意见和建议认真分类、梳理、反馈,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为学生创造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环境。

师生座谈会的召开,是学院期中综合教学检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代表们反馈教师、学生的建议和诉求,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对学院今后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升管理水平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