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2023(1)公开课评课活动

时间 : 2022年10月28日 09:36    

10月27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本学期公开示范课评课活动。

学院督导组成员和部分教师集中观摩英语系陆婷婷老师的《跨境电子商务》《英语教学法》、付艳艳老师的《基础英语3》、日语系杨海茹老师的《第二外语2》、大外部钱征宇老师《大学英语(商务)》《英语运用拓展》和Richard David Monks《英语口语实训》课堂教学后,在兴德楼南楼516会议室开展了集中评课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喻锋平教授主持。
  郭永恩教授首先进行评课,他对杨海茹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肯定,指出杨老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用心设计板书和课件,从天气自然导入到课堂内容,语法讲解明晰透彻,同时也从课堂可以多增加日本文化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周红教授指出钱征宇老师课堂导入设计好,他结合自身词汇教学特长用全英文授课,灵活利用几个练习介绍了广告的概念、目的,并使用了音视频、App、弹幕等多种教学手段,增加了学生的参与度,并从课件字体颜色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王淞华副教授针对实操性课程可以选择专门教室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丁斓斓老师建议可以联系实际,利用互动问题,通过游戏、测试的方式,提高教学效果。
   喻院长肯定了几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他表示示范课的老师课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听课评课活动目的在于分享好的做法经验,使听课讲课老师都得到启发,从而改善不完善的地方,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授课水平。他建议老师们结合自身的长处,把学术研究结合到教学中去,不断精进自己的教学。

集中听课评课活动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旨在通过集中听课,检验教师的上课状态和效果,并给其他观摩教师提供一个学习平台,使之从授课教师身上学到好的做法,从而改善自己的教学效果;通过集中评课,授课教师可以获得教师们对课堂教学的反馈和建议,让授课教师认识到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可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教师自身的发展。集中听课、评课活动给全院教师创造一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教学氛围,可以有效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学院的综合教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