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综合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时间 : 2022年11月04日 11:15    

为进一步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学院师生对学校学院教学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与建议,1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兴德楼南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校督导组张玉茹和马柏林分别旁听座谈会,了解师生诉求。

教师座谈会由副院长喻锋平主持,教师代表共10余人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和课程建设、理论实践教学、教研科研工作、学生管理等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对在教学及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探讨,并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措施。喻锋平在总结讲话中,一是鼓励教师们做好本职工作,多参加交流学习;二是提醒大家群策群力才能做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学大纲的修订;三是加强教学信息化设备的运用,多参与教学改革实践等。同时,他也表示,学院将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将有关意见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解决。校督导马柏林点赞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氛围,他鼓励教师们提高授课的深度,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践行教学相长。

学生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朱莹主持,院督导组蒋宇红、英语系主任邱佳、日语系副主任张艳琴,以及来自各班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课程设置安排到具体教学内容、教材、考试考证、实习就业、管理服务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与会教师仔细倾听记录、答疑解惑,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活跃。朱莹表示,学院将把意见和建议认真分类、梳理、反馈,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为学生创造健康向上、温馨高效的学习环境。

师生座谈会的召开,是学院期中综合教学检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面对面沟通的良好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持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提高我院管理水平和本科教学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