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口译的心锁”----南京大学曹建新教授应邀为外院师生做讲座

时间 : 2018年03月26日 09:11    

3月22日下午14:00,在外语楼310,南京大学曹建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以“打开口译的心锁”为主题的讲座。外院教师及翻译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都热情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中,曹建新教授结合多年的口译实战经验和教学经验,针对在口译学习和练习中的常见问题,从听力中的controlled和uncontrolled、源语、同传和交传的区别、笔译和口译的交互作用、国内口译教学存在的问题从五个方面向师生逐一进行了讲解。此外,他还强调了教师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方法提出了实用有效的意见建议。

有许多同学将在五月份参加笔译和口译考试,曹建新教授的口译分享无疑是一剂强心剂,既提供了宝贵经验,也增强了同学们考试的信心。

讲座最后,曹建新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曹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教师的教学课堂和同学们的学习方法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