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科研总结会

时间 : 2020年06月24日 11:00    

6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4会议室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科研总结会,会议由分管科研的副院长郭永恩主持,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具有博士学历和副教授以上职称的科研骨干共3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郭永恩首先回顾了这学期国家社科基金、省哲社规划、市社科研究和嘉兴学院人文社科青年学术骨干等课题的申报工作,同时也介绍了我院在外国语言文学B类重点学科规划、研究生联培、硕士导师遴选、学术专家库建设、人文社科书目采购、小微权力流程图制作等工作取得的进展。其次,为了进一步营造我院的学术氛围,郭永恩也谈及了下学期科研工作的初步构想。下学期,学院将一如既往继续举办校外学术大咖对我院教师科研指导的学术讲座,同时也将组织院内科研交流,实施“外院学术论坛”,鼓励大家积极学术研讨,并希望老师们加强团队协作,在科研上契合地方文化发展,做出特色。

之后,唐艳芳、陶丹玉、郭永恩、喻锋平和周红五位学院学术委员分别就大家目前的科研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委员们一致认为,较以往而言,近些年我院的科研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但同时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在学术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与目标、语言表达等方面尚需突出创新特点,清晰逻辑关系,精炼语言论述。希望老师们在学术上不要自我孤立,闭门造车。思想需要碰撞,学术需要交流,希望一定要多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术。惟其如此,自己的科研才会更加圆润和充实,学术研究才会趣味无穷。

会上,高万全和潘宁宇等参会教师结合系部发展和教师科研现状畅谈了对于学院科研发展的看法,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英语专业肖欢老师借机介绍了学校“中外政党研究与交流中心(暂名)”近期的一些工作,并期待大家主动转型融合,开展跨界研究。院长唐艳芳号召学术骨干们积极加盟各大平台,努力摆脱单纯语言文学的藩篱,将学术视野和兴趣与区域社会发展更密切地结合起来,闯出一片属于嘉大外语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