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科研项目推进会议

时间 : 2019年09月09日 10:58    

9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4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科研项目推进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主题是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和外国语学院推进科研工作安排,会议由分管科研的副院长郭永恩教授主持,具有博士学历和副教授以上职称仅30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院长唐艳芳教授首先致辞,他强调,学校正处于“申硕创大”的冲刺期,老师们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参与各类横、纵课题申报,提升外国语学院人才队伍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他建议教师们可以依托外国语学院红色文化译介、国际政党研究等特色领域确定选题方向,注意近期申报项目的重要时间节点。学院也会努力为青年科研骨干教师们搭建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聘请契合我院教师科研方向的学术专家们前来讲座,建立外国语言文学类专家库,有针对性地指导教师科研。

随后郭永恩教授向教师们通报了校人文社科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对我院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布置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启动及下一阶段进度安排,同时他提醒教师们要密切关注近期申报项目的截止时间和注意事项。郭教授说,今年我院将继续举办第二届院内科研研讨会,交流各类课题申报书和科研论文,相互借鉴学习并交流学术。最后,他鼓励教师们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在原有申报书基础上做进一步深化和修改,力争明年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立项再创新高!

最后,学院书记陶丹玉教授指出,我院教师们习惯于传统的教学科研,长期以来一直固守原有的研究方向,因而在申报课题时存在制约要素。而今,现今学校上下正在全面转型。在这方面,杭州一些高校的教学科研转型是成功的,值得我们借鉴。她希望青年教师们能主动尝试转型创新,借助学院红色文化研究平台定选题、出成果,特别希望老师们在课题申报、一级期刊和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等方面有重要突破。

2019年时值学校建校105周年,也是学校攻坚克难、申硕决战、创大奠基和转型发展之年,是完成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最为关键的时期。外国语学院也已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全院教师必将鼓足干劲,聚力攻坚,对照今后重要工作任务清单,聚焦科研核心指标,争取在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立项上取得突破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