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给大外部教师做讲座

时间 : 2022年05月06日 14:31    

5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给大外部老师们做了题为《外语教师的学术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大外部主任丁建良主持,全体大外部老师参加学习。

唐院长的讲座从老师们切实关心并感到困惑的问题出发,详细阐述了外语教师在学术成长道路上应有的认识,以及做科学研究时需要掌握的方法。

首先,讲座中提出了外语教师为何要做研究这个问题。唐院长通过具体生动的实例,使老师们对于进行学术研究的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其次,讲座也解答了外语教师如何做研究这个问题。唐院长从研究什么内容、了解研究方法、提高写作能力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且通过分享本人课题申报书撰写的经历,使老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在科研工作中的一些实操方法,感受到了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

讲座一结束,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外部老师们深感受益良多。唐艳芳院长的讲座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干货满满,有助于进一步开拓老师们的学术视野,使外语教师对自身的学术成长之路有更深入和广泛的思考。同时,本次讲座也有助于大外部形成更浓厚的科研氛围,推动大外部老师们在科研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